回首頁

急救!救命!
腦中風研究院
腦中風計日療效
腦中風後遺症

搶鮮醫話
雜病實戰
名人針灸病房
名醫風範

養生館
山水台灣
人文花園
臨床針灸教學
針灸經典著作

腦中風研究院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血管栓塞型中風,3小時黃金期   /吳子平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腦中風的發生,隨時隨地都有可能。中風的原因,根據統計,大約有75%為血管栓塞,25%為出血性中風。

        發病後病況的輕重程度,不一而足,各有不同。復健的機率,也各有不同。血管栓塞型中風,剛發生的前3小時,是救治黃金期,若病患能在這個時間內送到醫院,就有機會使用溶血栓藥物,會有比較好的預後;至於出血性中風,則要趕緊送到醫院,必要時需施以手術,清除血塊。

每一個人身體裡的血管,動脈、靜脈、微血管,粗細大小,難以數計,總長度幾千萬公里之遠,負責提供血液流動、供應全身能量。人體的血管,好比汽車裡的油管,是能量、動力的來源。因此,血流的是否暢通?供應量的是否豐沛?關係著身體機能的正常運作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當心血管的老化、窄化、劣化

 

 

預防勝於治療!從以上的分析,可以理解人體血管暢通的重要。然而,因著年齡老化、飲食習慣的不當,血管品質、血液品質的劣化,導致血管栓塞、或是血管破裂出血,終致腦中風發病。 

西醫的腦中風對策,用藥原則或手術,已如前述。至於中醫針灸的緊急應變,在本網站中,有極為詳細的臨床具體案例,有緊急「急救、救命」的各類實戰實錄,歡迎各界人士參考指正,也期盼能廣為分享與宣傳。



 
 

腦中風研究院、針灸傳奇生活館 
諮詢專線:0911-812307 吳子平 教授 
電子郵件:jwu1024@ms14.hinet.net

 
Copyright 2008 stroke腦中風研究院、針灸傳奇生活館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 and planning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