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首頁

急救!救命!
腦中風研究院
腦中風計日療效
腦中風後遺症

搶鮮醫話
雜病實戰
名人針灸病房
名醫風範

養生館
山水台灣
人文花園
臨床針灸教學
針灸經典著作

養生館

 

        活到120歲,絕對不是夢!        /吳子平

台灣活得最老的男人,享年112歲的花蓮縣壽豐鄉阿美族原住民胡金耀老先生,2003.2.22()舉行告別式。子孫150人列隊送別,結束他長達歷經三個世紀、極為罕見的奇特一生。

這位列名「金氏世界紀錄」,有著「台灣老爸」之稱的老先生,在三年前109歲時,即獲得「金氏世界紀錄」台灣認證中心頒發正式的證書,證明他是台灣最高齡的「老爸」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新藥物,延壽40

很巧合的,2003.2.24()英國《同日鏡報》報導,一種即將進行臨床實驗的「抗老藥物」,只要每天吃一粒這種藥,可以讓人們延長長達40年的壽命,活到120歲。

這種神奇的抗老藥,是美國的Ceremedix公司所研發,暫時命名「1152」的抗老化藥品,這種「1152」藥品,能夠修補及重建人體的免疫系統,而免疫系統的增強,正是人類能夠延年益壽的理由所在。

台灣同胞常用的祝福語中,有一句就是「祝福你,活到百二歲(120歲)!」或是你這個人經常行善,功德無量,別人不知道如何感謝你,就會由衷地祝福你說:「好心好德,乎你吃到百二歲!」很虔敬地呼請上蒼,賜你長壽。

還有,長壽歌訣中,也有一句:「留得三分飢,活到一百一。」勸告世人,想要長壽,不要多吃,反而要習慣少吃,飯吃七分飽,留得「三分」的飢餓,可以「活到一百一」,台灣俗話本身,就已對於人的長命一百一十歲,早已言之成理。

以生物學的研究而言,人的生理成熟期,大約是20歲,20×7=140歲,這是生物壽命的基準計算法則。全世界的長壽紀錄,活到133歲,是現有的最高紀錄,事實證明,長命百歲,根本已是太「小兒科」了。

        長壽要訣,增強免疫系統

前述現代醫學研究,用於長壽的「1152」抗老藥品,它的學術理論基礎,是「修補及重建人體的免疫系統,而免疫系統的增強,正是人類能夠延年益壽的理由所在」,依據這一理論,那麼,針灸無疑地,已經可以足夠提供人類長壽,所必須的一切「要件」了!

針灸所具有的臨床療效,是積極的、正面的、顯然的,在基本常用穴位中,包括曲池、合谷、血海、梁丘、陽陵泉、足三里、三陰交,經常施針,可以有效增加血液含氧量、增強免疫系統、增強防病功能,維持健康、積極養生,人類的長壽目標,活到120歲,應該不是夢!



 
 

腦中風研究院、針灸傳奇生活館 
諮詢專線:0911-812307 吳子平 教授 
電子郵件:jwu1024@ms14.hinet.net

 
Copyright 2008 stroke腦中風研究院、針灸傳奇生活館 All right reserved Design and planning by